小喻

【恶友】故人归(薛洋)

薛洋随意一脚,那穿白衣戴抹额的修士就从奈何桥上跌了下去。始作俑者却咧开一个恶劣的笑。


所幸牛头手疾眼快,给拉了上来,不然这修士就要成为忘川河万千鬼魂里的一个了。


薛洋冷哼一声,凌厉的剑风便扫了过来。马面眼疾手快,拉着牛头便向后撤,还顺手把那修士推入了轮回道。


薛洋收了剑,“站住”他喊住牛头马面,懒洋洋的走了过去。


“这修士生前行善无罪…”马面连忙辩解,生怕薛洋做出什么事来。


薛洋拿着降灾的剑柄在马面的脸上轻拍的几下,轻蔑得看着他,“以后你薛爷爷的事儿啊,少管。”


说罢就转身,头也不回的往阎王殿去了。


薛洋自死后入了地府,搅的地府那叫一个鸡犬不宁,什么鬼都不安生,连生死簿都被他来来回回翻了几遍,像是再找什么人。阎王告诉他修仙之人命数不由天定,他才作罢。


并非是阎王爷没想过剿灭他,只不过他那把佩剑,实在是邪乎的紧——对灵体的伤害可以实质化,明明他已经变成了鬼。不少鬼魂在他剑下魂飞魄散,然后变成了他的养料。


身后传来两人的窃窃私语。

“他要找的那什么瑶,还没找着?”

“嘘—”马面压低了声音“哪能啊,我去人间打探过了,那金光瑶和一级凶恶的走尸关在一起,被钉上七十二颗桃木钉,打上九重禁制,深埋地下,立起警戒碑,镇压在某座山下。永世不得超生啊!”

薛洋耳力极好,自然是听到了这番话,他拽住过好几家的修士打听,加上牛头马面今天的话,终于拼凑了个还算完整的真相——

金光瑶死了。

观音庙一事当事人有蓝曦臣蓝忘机聂怀桑江澄魏无羡还有金凌,温宁也在,极凶恶的走尸是聂明玦。

金光瑶的尸体和聂明玦都被蓝忘机封了起来。

金光瑶永世不得超生。

金光瑶身败名裂。


薛洋这样想着,唇角勾起顽劣的笑,一脚踹开阎王殿的大门,“老头,有个事跟你商量商量”

评论(2)

热度(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